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纪委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担当作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编辑:陈灿灿    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6:34  点击:[]

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报告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作专题报告

  

刘福江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主持培训班专题讲座


分组研讨教学


参训学员在衡阳市党史馆接受党性教育


12月7日至8日,我校举办2023年“新时代新征程担当作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99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2月7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作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党支部工作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员报告。陈晓飞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我校更名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陈晓飞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和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理论创新。要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带头讲政治,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带头讲规矩,在严格遵守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要带头讲奉献,在扎实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

随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作《怎样当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报告。刘国华围绕“我在何方?“使命何在?”“我当何为?”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时代基层组织书记的职责使命。刘国华指出,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信念坚定的“扛旗手”,基层党建的“热心人”,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德才兼备的“领头雁”,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善于工作的“巧手匠”。

12月8日上午,刘福江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提出的基础和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引领与会学员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

在分组研讨式教学环节,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文学院船山学社党支部书记吴戬,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黎兆萍同参训学员一道,围绕对标争先,共同探讨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下午,参训学员赴衡阳市党史馆,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文史图片,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沉浸式体验音乐党史课和舞台剧等方式,让参训学员在歌声中品味党史,在聆听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形式,使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探索“一融双高”建设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主持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及专题讲座,全程参与培训班各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