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当前位置: 纪委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社会培训机构涉专升本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编辑:纪委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8:46  点击:[]

校属各部门

2024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简称专升本)工作已正式启动,为着力防范打击社会机构和个人涉考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招生考试秩序和招生公平,现就开展2024年社会培训机构涉专升本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在2024年专升本期间,重点整治社会培训机构和个人虚假宣传、违规招揽生源、学校内部人员与社会培训机构和个人内外串通等各类涉招涉考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具体问题:

1.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打着学校的牌子从事虚假宣传,违规承诺招生,对招生高校“明码标价”,以“培训费”“活动费”“好处费”等名义收取考生高额费用,表示可以通过“内部关系”“内部指标”等方式,向考生承诺“包进”,不进则退还费用。

2.学校教职工(或授意在校的学生)与社会机构或个人内外串通,接受请托、为其提供培训或辅导,向考生收取费用违规承诺录取,或通过“内部指标”“透露试题”等方式进行违规招生、利益输送。

3.考生反映的其他违纪违规违法问题。

二、整治时间

2024年3月-5月

三、纪律要求

1.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3]50号)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开展工作,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协调,积极配合,严禁工作断档、推诿扯皮。

2.严格按规定通过校园网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师生和全社会及时公开发布本校2024年“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相关信息。加强对各类考生的资格审查,实事求是,公开接受各方监督。不得违反规定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

3.严格按照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公共科目省级统考、专业科目自命题工作要求,从严做好试卷印制、试卷保密、考试、阅卷、录取等各项工作。

4.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如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员参加本次“专升本”考试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5.严禁在“专升本”考试招生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或不实承诺;严禁学校教职工以任何方式发布与“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不相符或未经核实的招生信息。

6.严禁利用职务职权和工作便利,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严禁相关学院和教职工举办“专升本”考前辅导班;严禁教职工到社会培训机构或校外高职院校上相关辅导课。严禁索取或收受考生及其家长的礼品、现金、有价证券;严禁接受考生及其家长或有关人员的请吃。

各部门要把落实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履行工作职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参与监督对违规操作或徇私舞弊者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电话:0734-8484907;举报邮箱:hysyjwjb@163.com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319



关闭